争取不当摆烂人

好久不写,手生了
为巽风痴,为巽风狂,为巽风框框撞大墙

【青巽】候郎来,相思诉④

CP:东方青苍x巽风

哪里与原剧不符,请当私设

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

  真的会有人等一个人三万五百年吗?

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

部分设定:来源《灵魂摆渡•黄泉》

背景:巽风赶鸭上架的三万年

全文:1.8k+

07.白衣女子

  巽风没能有幸去看、去尝传说中的奈何桥与孟婆汤,便被带入了一处殿内。

  

  殿内只有一些简简单单的陈设,白衣女子坐在椅上,右手的食指与中指并齐,大拇指将剩下两指按住,在空中画着,形成一个法阵。

  

  桌上的茶壶自动飘起,往巽风与白衣女子的茶杯倒满茶水,巽风拿起面前的茶杯,轻抿了一口,叹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茶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女子一饮而尽,看着手中的卷轴,眉间有隐隐怒意,拿起卷轴,往门口一站。

  

  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素色白衣,衣袖与裙摆随着白衣女子的行为浮动起来,上面的暗金色的花纹若隐若现。

  

  白衣女子左手叉腰,拿着卷轴的右手往前方一指,颇有副骂街的架势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把生魂带到往生之地,不想干了是不是?”

  

  随后,白衣便又回到椅上,拿起手边的茶杯,轻抿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因渡使疏忽,这才将小郎君误带这往生之地,不日我便助郎君重返人间。”

  

  巽风却是不慌不忙的喝起了茶,将茶杯放置一边,拿出作为月尊的气势,上位多年,巽风早将利益如何最大化刻入骨子。

  

  巽风看着眼前的姑娘,不知如何称谓,思虑片刻,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,这便一句话轻飘飘的将我打发了?”

  

  巽风换了自己的称谓,此地诡异,眼前女子不知实力如何,做足了气势,但在称谓上放平了态度。

  

  白衣女子却轻蔑一笑,上一秒正在喝茶,下一秒却半蹲于巽风面前,二人眼神交汇,女子便又回到座椅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郎君好生胆大,竟敢与我谈条件。”

  

  巽风只是拿起茶杯,观摩杯上的纹路,白衣女子也在翻看着卷轴,一片静寂。

  

  “往生之地,似乎是云梦泽的人,用于转世投胎的吧,他族之人,早在上古之时,早已缔下约定,不再干涉。”

  

  巽风自当上月族首领后,便时常跑去月族藏书之地,翻找一些书籍,但关于上古传说的故事,还是幼时东方青苍哄他睡觉的睡前读物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之前偶然翻见,也只是为了找一找关于燃犀花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白衣女子的右手微微握紧,却还是放平语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知月族首领——巽风有何条件?”

  

  巽风听此,并不意外。

  

  书中记载,往生之地,有两种卷轴,分为阴阳二卷,阴卷,载人生死寿夭,阳卷,载人一生功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知道,有个人,他...是否活着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何人,与你有何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女子思考片刻,才说道,巽风在末尾四字咬牙切齿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东方青苍,我的兄...杀父仇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既是与你有仇,我便不该说,若是他命数未尽,却因我这一消息,死于你手,这因果,我可担待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白衣摆弄着自己的手,却又看好戏一般,笑着看着巽风。

  

  白衣回忆巽风说起东方青苍时,眼神中的情感。

  

  爱与恨相互交织,令人看不清,可偏偏白衣似有一种感,恨假的,爱才是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白衣终是叹了一口气,手中出现一朵花,纯白无暇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二人斩不断的血缘羁绊...以你血为引,以此花为介,结果如何,因果如何,你自己担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巽风微微点头,将手中的花视若珍宝。

  

  “世间生灵入往生,本是天道使然,这才是真真正正归于本源。”

  

  巽风这才明白,他刚刚那番样子,有多么可笑,世间生灵皆入往生,一切也都更加清晰。

  

  如若只是云梦泽的人,阴阳二卷上便不会有他的名字。

  

08.希望

  巽风恍然做了一场梦,去了上古传说之地,得到了可以知道东方青苍消息的方法。

  

  巽风悠悠转醒,身旁守着的心腹喊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尊上,你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巽风这才感受到了身上传来的疼痛,想要做起时,发现左手上不正是他梦中的花。

  

  巽风笑了,忽视身上的疼痛,眼中只有那朵花。

  

  心腹:殿下傻了?

  

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白衣站在一处寒冰前,上好的玄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今天有一私心,那人的命数上重重的刻下了等待,一生等一人,我有种同类人的感觉,我给了他一种方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万又五百年,我要等多久呢?希望你快快醒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有话:

  快完结了,最少得两章,下章东方青苍绝对会出来的。

  私设哈,都私设。

  白衣姑娘也在等一个人,她与巽风相似,在等待爱人,活的越来越有对方身上的影子,都坐在了爱人的位子上等待。

  白衣姑娘等的时间比较长,所以心中有些感触,愿意帮巽风。

  结局BE,我朋友说太虐了,下面就开始虐大强了。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